我喜欢他的话,他一定会知道。

关于

【江周】时间之外


大概就是:上帝(作者):可爱的小周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错过了也没关系哦~再给你一次机会!





江波涛被困在了时间里。

江波涛清醒了,但没有睁开眼,他在心里祈祷,老天爷啊,让我回去吧!回到2027年!

然后他睁开了眼,看向床头的电子闹钟,长条的显屏上依然清晰的显示着:6:40
2025年5月3日

江波涛在心里哀嚎一声,这已经是第五天了,从第一天的新奇到如今的恐慌,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被困在了这一天,两年前的今天。

客厅里他昨晚搞出来的狼藉已经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了,虽然也没有整洁到哪里去,厨房里没有刷的碗堆在水槽里,阳台上的绿萝恹恹的。一个标准的单身男性的乱糟糟的家。

江波涛洗漱完然后套了外套匆匆的出门了,虽然他知道他还是赶不上那趟地铁,然后他会迟到,被经理骂个狗血淋头。同事们闲聊着对他来说已经过时且听腻的八卦,一模一样的方案他现在已经可以改到完美无缺,公司食堂里的菜换来换去都很难吃,回家的地铁依然拥堵不堪。他可以改变很小的事,却走不出这里。

生活是如此操蛋,他还要如此重复,想想就很绝望啊。

今天似乎更严重了,他连很小的事都改变不了了。同事们有时候听不见他讲话;修改的很完美的方案被退了回来,仔细看却是他之前的版本;吃午饭时点了红烧排骨和蒜蓉茄子,食堂阿姨面无表情的给了他鸡蛋番茄和糖醋里脊,是他在五月三号这一天点的菜。

江波涛心情烦躁的回了家,却在家楼下发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是一个男子背对着他蹲在楼下的灌木丛前,嘴里念念叨叨的在说些什么。之前有这么个人出现过吗?江波涛皱着眉头想,好像没有吧。

于是江波涛上前喝到:“你在干什么!”

那人明显被他吓了一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并且也很用力的啊了一声,夸张的反应把江波涛吓得倒退了一步,然后就听到一声猫叫,灌木丛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然后那人就哭丧着脸转过来看他,控诉道:“我的猫!”

江波涛有些尴尬,又有些不好意思,忙安抚道:“对不起对不起,我帮你找回来!”

那人勉强同意了,于是两人花了大半了晚上才找到那只及其灵活机敏的梨花猫,那人将猫抱在怀里,一下一下很是温柔的安抚着眼瞪得老园的受惊的猫祖宗,江波涛觉得这猫真是很可爱,于是也夸了它一句。

猫祖宗还没什么反应呢,那人却像是被夸的是他一样,一脸得意,江波涛都可以看出他脸上明晃晃的写着:那当然,毕竟是我的猫!

江波涛觉得他也很有趣,于是问了猫的名字叫皮皮后顺势问了那人的名字,那人也笑了笑,声音细细的软软的,说他叫周泽楷。

周泽楷,周泽楷,江波涛在心里默默念了几遍,但又觉得可惜,明天可能就不会再见到他了。江波涛也意识到了,五月三号这一天他确实没有遇到过这么个人,后来至少两年里也不会认识。

结果第二天就又遇到他了,在买早饭的时候。江波涛无法改变只能买小笼包,一转头就看到昨晚的那个叫周泽楷的在隔壁早餐摊很是悠闲地吃咸豆花,他怎么能吃咸豆花呢!甜豆花才是王道啊!哦……不对重点不是这个……

现在江波涛遇到的人更像是游戏里的NPC,你跟他们说话他们就只会说固定的台词,那周泽楷呢?或许真的有这么一个人的,但江波涛之前从没注意到过他。

于是江波涛试图向他搭话:“小周!为什么不尝试一下甜豆花呢?”

然后周泽楷转过头来莫名其妙的看他,“你是谁啊?”

江波涛的笑就凝固在了脸上,果然不对啊。但又很快调整了面部表情,笑意重新攀上脸。

“你是不是有一只猫叫皮皮?”

周泽楷一脸戒备的看着他。

江波涛连忙解释,“我有次看到你找它,是一只梨花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

江波涛一看时间,哎呀遭了,又要迟到了,于是冲周泽楷歉意的笑笑,“我是附近小区的,我叫江波涛,抱歉我要迟到啦先走了!”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跑远的身影,原本想问他为什么知道自己姓周,还有咸豆花最好吃好吗!真是个奇怪的人,周泽楷想。

江波涛的日子不再过得那么千篇一律,虽然大部分还是一模一样的,但还有那么一个人,他可以和他说说话,虽然那个人每天都不记得他,江波涛依然乐不思蜀的和他搭话。

他每天见到的周泽楷也不一样,时间不一样,地点不一定。

有次见他在公司楼下的咖啡厅里当服务员,江波涛中午就点了一杯咖啡,骚扰了他一中午,唔,那一身打扮可真好看呀!还有次挤地铁时偶然看见周泽楷也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穿着高中的学生制服,带着耳机听歌,十分有少年感,江波涛就在拥挤的人堆里看着他,没有上去和他说话,一直看到周泽楷下车才反应过来,连年龄都可以不一样啊!后来看到已经十分成人样的周泽楷也不足为奇了,西装革履,精英十足的样子,是公司里空降的总经理。

江波涛不记得他过了多少个2025年5月3日,但他不再烦躁不安,因为周泽楷。江波涛也觉得好笑,他爱上了周泽楷,在这样奇怪的时间里,在这个处处不对劲的世界里,爱上了一个每天都会忘记他的人。

他不仅知道了周泽楷的名字,周泽楷的皮皮猫,他还知道他喜欢咸豆花,虽然江波涛还是想让他试试甜豆花,知道他不爱说话,有轻微的社交恐惧症,知道他其实是个十分十分温柔可爱的人,知道他喜欢一个游戏喜欢了十年,他说喜欢一个人也会这么长情,他知道他那么那么多,在静止的时间里,他还会知道更多。

于是江波涛就想,要不我向他表白吧。不过对他来说我只是个陌生人啊,会很唐突吧,但江波涛又想,又没有关系,他第二天就会忘记的,时间又会重置的,我不会对他造成太大的影响的。甚至江波涛还抱着没准周泽楷会答应的幻想,毕竟他是那么心软的一个人。

江波涛的行动力可谓是非常强的了,他干脆的翘了一天的班,把自己收拾得人模狗样的,还恶俗的买了一把玫瑰,开始满城的找周泽楷,谁让周泽楷就像游戏里随机刷新的野图boss呢?可惜江波涛这次的运气实在不好,天都快黑了,他居然没有找到周泽楷。

命运就是那么好玩,之前江波涛不找他的时候,总能在不经意间发现他,现在江波涛想见他时,却发现这个城市大的出奇,要找到那个人简直就像海底捞针。

江波涛沮丧的坐着地铁回家了,路过家附近的一个大型超市时,发现那边在做促销,已经是在收尾了,几个穿着玩偶服装的工作人员还在发传单,然后江波涛就被一头熊猫玩偶拦了下来,蠢萌笨重的玩偶强硬的塞给了他一打传单,胖胖的身子挡住了监视的人。

江波涛:“……”

江波涛笑开了,冲那只蠢熊猫喊道:“周泽楷!我喜欢你!这个世界里我最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但是没有给周泽楷任何回应的机会,一溜烟很怂的跑了,准备明天再战。

周泽楷笨手笨脚的把头套摘了下来,汗湿的头发凌乱的贴在脸上,漂亮的眼睛里带着些迷茫的看着奔远的人,那人是不是有病啊?传单也不帮我扔一下!

第二次江波涛吸取教训了,没有再傻乎乎的到处找周泽楷,他想就这样平常的样子遇到周泽楷的几率反而会大一些吧!

但江波涛却没有注意到,他今天没有错过那班地铁,所以没有迟到,但还是被经理骂了个狗血淋头。

“江波涛你能耐了啊!敢旷工了啊!昨天为什么没有来上班??!!”

江波涛:“啊?”

“啊什么啊!还没睡醒吗……”

经理后面的话江波涛已经听不见了,他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2025年5月4日。

时间开始流动了。

那是不是意味着……周泽楷记得昨天的事!!!江波涛心情十分沉重!

下班回家的路上江波涛觉得十分纠结,他很想见到周泽楷,又觉得十分尴尬,毕竟自己昨天那么没头没脑的就是一通告白,周泽楷一定觉得他是个变态!神经病!唉,完全没有留下好印象啊!这次遇到一定要矜持一点!

那家超市促销已经结束了,大熊猫玩偶的身影再看不到了。江波涛张望了一圈,没有发现熟悉的身影,是了,现在他不知道周泽楷的身份,他是在干什么,他现在多大了,他在哪里工作,江波涛都不知道。

他对他很了解,却也可以说毫不了解。

江波涛停下了脚步,他看到周泽楷蹲在他家楼下的灌木丛前,嘴里嘟嘟囔囔的在说些什么,江波涛知道他在说皮皮,他的猫又丢了啊。

“小周!在找皮皮吗?”他喊了一声,然后周泽楷又被他吓了一跳,皮皮又跑掉了,周泽楷又回头瞪他。

但江波涛很快帮周泽楷找到了皮皮,他把那只不老实的猫递给周泽楷,虽然周泽楷现在看起来十分疑惑。

“你怎么知道……”你怎么知道我的猫会躲在那里,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为什么看起来跟我很熟的样子?

“因为我喜欢你啊!关注你很久了!”江波涛笑眯眯的看着周泽楷,说好的矜持已经不知道被丢到哪里去了。没办法啊,江波涛心想,看到他就觉得很开心,就想大声的跟他告白!

果然周泽楷红了脸,结结巴巴的说:“你……你是昨天……”

“是我啊!你还记得我呀!今天还是我哦!”



2027年5月3日,江波涛从床上醒来,习惯性的摸了摸床的另一边,然后将那个缩成一团的人拖到怀里。

“早安呀小周,今天还是非常喜欢你!”

周泽楷在他怀里扭来扭去,找到了个舒适的位置重新抱住了江波涛,嗯嗯的胡乱应着。

评论(2)
热度(62)

© 蓝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