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他的话,他一定会知道。

关于

【锤基】机械之心(下)

补一补……
真是差劲透了






06

人类不知道自己在创造什么,洛基有时候会这么想,这个人型机器根本什么都不懂,人类往他的脑子里随意的塞一些概念与指令,他不懂什么是爱,却能用最深情的眼睛看着他,对他说:“Loki,我爱你。”

他们把它们做的太逼真,太像人类可不好,这会诱导许多人,投入太多的情感,便会假戏真做,洛基望着坐在餐桌边眯着眼睛进食——晒太阳的索尔,有些挫败的叹了口气。

事实证明,洛基医生并非他自己所想像的那么冷血无情。他以前总是不相信什么情啊爱的,觉得那非常的幼稚,让人软弱不堪。估计他本人也没有想到自己也会有爱上一个人的一天,啊,还不算是个人,只是个智能的,机器人。

他有些挫败,又被莫名其妙的油然而生的喜悦冲散,那可真是种奇怪的感觉,他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就好像,他探索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一个美好的天堂,他像是幼童学步,摇晃着身子,一步一步走过去,奔过去。

当他回家,看到在家等他的索尔,它会给他一个灿烂的微笑,给他一个甜蜜的吻,让他能忘乎所以。

07
这种飘忽忽的状态持续了几天后,洛基坐在他的办公室里,突然惊醒。

似乎有人说过他是个疯子,洛基仔细回顾了一下自己还算精彩的前半生,勉为其难的承认了。

他按耐住兴奋,给范达尔打电话。

“我需要一个新身份。”洛基说。

“你又犯什么事了?”

“不不不,不是我的,是索尔的。”

“什么?”

“给他一个姓,一段往事,一个家,让他成为一个人。我觉得你能做到的是吧?”

“你要干什么?!”

“我要跟他结婚。”

范达尔在电话那头静默了许久,憋出来几个字,“你可真是个疯子。”

“是的,我是。”洛基欣然接受。

他挂了电话,欣喜若狂的在办公室里来了一段即兴舞蹈,把推门进来的简小姐吓得够呛。

08
然而这个事件的另一个主人公却被人截走了,当着洛基的面。

当时他像个准备求婚的毛头小伙子兴冲冲的赶回家,准备跟索尔宣布这个好消息,他也一定会很高兴的。

但当他推开门,家里却被一群黑衣人挤满了。他刚打开门,就被一群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

“嘿!你们干什么?”洛基只好举高了双手,他完全不知道这是哪一方的势力,但现在的情况怎么看都不是什么好事。

这时,一群黑衣人身后走出来一个人,一位老者,瞎了只眼,洛基眯着眼看他,大名鼎鼎的奥丁,阿斯嘉德的创立者,没有人会不认识他。而在他身后,索尔被两个黑衣人压着跪在地上,已经被强制关机了。

“你们想干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想把我的孩子带回去。”

“什么叫你的孩子?我买下他了,他就是我的。”

“不,”奥丁的声音苍老而有力,“他从来不是商品,他是根据我早夭的长子设计的人工智能。”

洛基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但奥丁打断了他。

“他从实验室里溜了出去,装成待售的商品,然后变成了你的所有物?劳菲森先生,恐怕不能这么说吧。”

“但是……”

“没有但是,劳菲森先生,你不会以为你的的那些“收藏品”和你曾经做的肮脏的勾当没有人知道吧?”

“你!”洛基压抑着怒气看着他,但奥丁无动于衷,他仅剩的一只眼睛直直的看着洛基,带着威严和蔑视。

“索尔是我独一无二的杰作,”奥丁一脸慈爱的看着索尔,“他是世界上第一个有人类感情的人工智能。他不能和你这种人在一起。”

“这不可能,”洛基却笑了,“人工智能不可能有感情。”

“为什么不可能呢?”奥丁的声音苍老而有力,“他通过了图灵测试。”

洛基似乎有些难以置信的晃了晃,所有人都知道图灵测试是什么意思,人工智能已经风靡了许久了,但他们仍然属于玩物,是冷冰冰的人类的附属物,通过图灵测试的人工智能已经能够打开新世纪的大门。

但洛基在意的不是那些,人类的新纪元,人工智能的新纪元他一点也不在意,他在意的是,索尔通过了图灵测试,他拥有人类情感,那意味着他说的每一句“我爱你”都是真心的吗?

09
但洛基再也没法当着索尔的面问他了,索尔被奥丁带走了,他们谁也不能反抗,谁也没法拒绝。

洛基瘫倒在大床上,床上被索尔收拾得干干净净,不见丝毫他们昨夜厮混的痕迹——每次后续收拾的活都是索尔做的,但洛基记得清清楚楚,记得索尔温柔而强势的亲吻,记得他比一般机器人略高的体温,记得被他进入的疼痛与快乐,记得他每一声的“loki”,每一声的“我爱你”。

从来对眼泪嗤之以鼻的机械医生终于流下他从出生后第一声啼哭外的眼泪,但都洇在深色的被单上,看不见踪迹。

洛基颓在他的小公寓里,窗帘拉着,房间里黑成一片,直到范达尔粗暴的踹开了门,刷的一声拉开了窗帘,洛基被猛然照进的阳光刺得眯了眯眼睛,下一秒就被范达尔从床上拉了起来。

“洛基!”一系列的动作让金发的花花公子喘着粗气,“索尔是我送你的,这事我也有责任。”

洛基波澜不惊的看着他。

“现在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索尔逃了出来。”

洛基眨了眨眼睛。

“坏消息是他受伤了,”范达尔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更好的消息是他会在今晚来找你,赶紧逃吧,可怜的朱丽叶与罗密欧。”

随后砸到洛基脸上的是索尔的新身份,照片上金发碧眼的大个子笑得灿烂,几乎灼伤了眼睛。

10
洛基蹲坐在小公寓门口的石阶上,他抽了一根烟,猩红的火花在昏暗的天色里时明时暗,不记得是第几根了,烟雾笼罩下,他看到一簇光向他走来。

索尔一头金发被剪了,贴着头皮褪成暗红色支棱着,右眼成了一个空洞的窟窿,身上有数不清的伤,甚至可以看见电线,但他却是笑着,坚定的朝着洛基走来。

“洛基,”他把洛基拥入怀里,“我们去结婚吧。”

评论
热度(17)

© 蓝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