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他的话,他一定会知道。

关于

【江周】且与我言(上)

以及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下),maybe明天呢:)




江波涛一脚搭在脚踏板上,一脚撑在地上,停在周泽楷家楼下就开始按车铃,直到看到二楼的窗帘撩开一道缝,露出一只手摇了摇,示意他别吵了。


江波涛跟听到响声出来的周妈妈还没说上几句话,周泽楷就风风火火的从楼上蹦了下来,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长腿一跨坐上了自行车的后座,江波涛惊奇:“你自己的自行车呢?”


周泽楷郁闷的回他:“坏了。”


江波涛哈哈哈的笑,周泽楷家的那辆凤凰牌的老式自行车是他爷爷的,继承到周泽楷手里,骑着嘎吱嘎吱的响,车铃也没用都不怕,就怕它半路自己散架的,就这祖传的自行车吧,也就周泽楷驾驶技术好才没出过事,如今老先生终于支撑不住,总算坏了。


周泽楷不满的用长腿踢了踢他,江波涛这才收了笑腿一蹬载着周泽楷一路拉风的驶向学校。


半路孙翔吭哧吭哧的从后面追上他们,怒骂他们不讲义气又把他丢下了,江波涛表示叫二翔起床实在是个技术活,一点都没有小周乖,周泽楷在后座使劲点头,遭到孙翔一番鄙视顺便嘲笑他的祖传自行车终于坏了。


进教室前把早餐几口塞了,科代表们已经在催交作业,后座孙翔正奋笔疾书,江波涛一边把自己和周泽楷的作业向上传,一边跟周泽楷吐槽昨天在游戏里遇到的傻逼,周泽楷眉眼弯弯的无声的笑。


今天周五,下午就三节课,最后一节课的时候整个教室闹哄哄的,都躁动得不行,最后一分钟孙翔在后面开始倒计时,像是传染一般,一小片人一齐“十,九,八,七......”然后演变成全班,“五!四!三!二!一!下课啦!”台上老师无奈,家庭作业写在黑板上一长排,江波涛手机一拍,走人!


周泽楷又心安理得的坐在江波涛的后座上,拍拍他肩膀,“走起!”,江波涛右脚一用力,自行车先歪歪扭扭了几下然后才稳稳地开了起来。到家的时候江波涛现在楼下喊了声“妈!”,无人应答,应该是还没下班,江波涛就领着周泽楷直奔楼上房间。


刚回了趟周泽楷家,把家里笔记本抱了过来,两人早在前天就商量好了周末一起开黑,虽然周泽楷的不是游戏本,跑起荣耀来还是有些吃力,但玩游戏嘛,还是凑一起玩比较有氛围!


魔剑士一上线,江波涛就嗷的一声,“昨天那傻逼居然蹲我!”,周泽楷的神枪手还在登录界面,长风衣黑礼帽的拉风建模摆着帅气的pose,周泽楷偏头看他一眼他的现况,“坐标!”


江波涛正跟那卑鄙小人厮杀,来人准备充足,带了好几个帮手,拳法师,弹药专家,魔道学者和一个剑客四方把他堵截了,江波涛飞快的报了一串坐标,“公会里有人吗!找几个过来”周泽楷看了看,离自己不远,严肃了神情,说道:“不用!”


人影未到,子弹先行,乱射却弹无虚发,魔剑士也顺势一个烈焰波动剑击退了近身的拳法家,周泽楷手速奇快,那几人甚至还没来得及反应,先是砰砰砰密集的爆射扫向正要扔熔岩烧瓶的魔道学者,转身又扫向那剑客,直到江波涛喝了一声“漂亮!”那几人才像是突然惊醒了一般动了起来,却是漏洞百出,方寸大乱。


带头的,也就是堵截江波涛的那个剑客本想着就江波涛一人,他们四人怎么也几分钟就搞定,没想到杀出来一个神枪手,打的他们措手不及,好吧,四对二也不是杀不过,又没想到魔剑士与那神枪手一汇合,配合极为默契,迸发出1+1>4的威力,只好四处逃散了。


剑客临走前又不甘的喊道:“我们王的后宫公会是不会放过你们的!”


周泽楷&江波涛:“......”哪来的逗比公会!


江波涛在公会里冒了个泡,询问了下那个王的后宫公会,大家纷纷表示没听说过,江波涛就哭笑不得的解释了一番,一时间公会频道里都是666。


“小周副本吗?”


“嗯。”


两人又各自操作着角色,又拉了几个公会里的人准备开个小副本,争取在江妈妈回来前过了,然后就看到公会里又有人冒泡出来。


【公会】歌笑自若:来人呐!!!!!!抢Boss了!!!!

【公会】吴霜钩雪:111111111

【公会】云山乱:哪里哪里!!

【公会】歌笑自若:奥马尔山!1123,2156!还没开始,速来!

【公会】残忍静默:带我一个111111

【公会】一叶之秋:刚上线,来了!


江波涛和周泽楷对视一眼,果断决定赶往奥马尔山!Boss不是个把小时就能结束的,这种公会对峙场面就更是了,所以直到江妈妈回来两人还在一片刀光剑影,各种职业乱七八糟的光影特效中艰难的生存着,连晚饭也没有赶上,并被江妈妈臭骂了一顿后,两人终于呼出一口气,双双往床上一躺,boss最终收于轮回之手,也不枉被骂了。


江波涛活动了下酸软的脖颈,偏头看周泽楷,周泽楷也为这次胜利感到高兴,眉眼间皆带着笑意,看起来神采飞扬的,非常的,好看。江波涛愣了一下,他知道周泽楷很受女生欢迎,要求他转交的情书他也接手了不少,但他跟周泽楷从小一起长大,对美色已经有了免疫力,但刚刚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get到了周泽楷的帅气。


“怎么了?”


周泽楷见他突然不说话了,疑惑的看他,周泽楷的眼睛很漂亮,眼珠黑得纯粹,这让他看起来总是很无辜,脸上的线条明朗,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又很柔和,唇色是淡粉色的,看起来很柔软,很想让人亲上去。江波涛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念头吓了一跳,慌忙躲开周泽楷的视线,跳下床,说道:“没事啦,去吃饭吧!我去热一热!”


周末很快的过去,两人在星期天的晚上疯狂补作业,十一点多才做完,江波涛揉了揉眼睛,感慨道:“荣耀有毒啊!”周泽楷深以为然的用力点头。


第二天果然差点迟到,江波涛把车骑得飞快,周泽楷两只手都紧紧扶在他的腰侧,体温透过单薄的校服渗进皮肤,灌入身体深处,江波涛心跳得很快,不知道是因为骑车导致的还是身后的人的错。


江波涛迷茫了几日,手机上已经被删除的搜索记录从“喜欢上一个人有什么表现”“怎样判定自己喜欢上一个人”到“同性恋”“同性恋怎么办”也不过三天的事。这几天他都有些躲着周泽楷,但周泽楷看起来话少不善言辞,其实很敏感,更何况先前两人几乎形影不离,连孙翔都在问他俩是不是闹矛盾了。于是又是一个周五,周泽楷截住了在自行车棚开锁的江波涛。


“你怎么了?”周泽楷怎么也想不通自己哪里惹了他了。


江波涛低垂着头,周泽楷抓着他的手防止他逃了,江波涛也不想这么僵的,但是他害怕,喜欢周泽楷不丢脸,但是他江波涛喜欢就不行,他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周泽楷。


两人就这么对峙着,都不说话,就在周泽楷忍不住想要发火的时候,江波涛突然抬起头看他,“小周,给我两天时间,我到时候找你。”


周泽楷一愣,盯着他看了半响,最后点了点头。


楼下车铃声响个不停,周泽楷在床上艰难的翻坐起来,迷糊了一会才猛的扑到窗户前,一撩窗帘往下一看,果然看到江波涛带着熟悉的笑冲他使劲的挥了挥手。周泽楷神速洗漱完,三步做一步蹦下楼,喘着气停到江波涛面前。


江波涛坐在自行车上,一脚稳定住车,向他挑了挑眉,“还看什么呢!上学去啦!”


周泽楷抿了抿唇,长腿一跨,又坐在了江波涛的后座。


“诶!干嘛呢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有新自行车了!”


“走你的!”周泽楷在后面推搡他。


江波涛到底也没有说发生了什么,一切又好像回到了以前,好像这一个星期的反常只是周泽楷的臆想,但有时候周泽楷看着他,分明的感受到江波涛有很大的心事,他们以前那么亲密,现在江波涛什么也不告诉他,这让周泽楷烦躁又无奈。


评论
热度(9)

© 蓝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