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他的话,他一定会知道。

关于

【江周】青春轶事


校园流水账段子式小甜饼
又名 江波涛与周泽楷如何在学校暗戳戳的谈恋爱
又又名 又是秀恩爱的一天

六点早起铃声响起来的时候,江波涛一边打着哈欠穿衣服,一边乱揉着对床周泽楷的头毛开始叫他起床。
等江波涛穿好衣服,从上铺爬了下去穿鞋时,周泽楷才顶着一脸睡不够的怨念和乱糟糟飞起的头毛起床了。
二十分钟后,另外两个室友已经收拾整顿完毕去教室了,寝室里就剩两人慢吞吞的收拾着——准确说是周泽楷一边神游一边收拾书桌。
江波涛好笑的看着好像还没睡醒的周泽楷,催他快点,周泽楷又转头怨念的看他。
江波涛探头探脑的看了眼寝室外边,已经没有人走动了,于是迅速的在周泽楷脸上亲了一下,拉着周泽楷的手腕走了。
周泽楷摸了摸被亲的脸,乖乖的跟着江波涛走了。

踏着铃声进了教室,被讲台上的英语老师瞪了一眼,朗朗的读书声已经响起了。
口干舌燥的早读完这才能去吃早饭。
“还吃小笼包啊?”
周泽楷点头。
“你都吃了几天啦不腻呀?”
周泽楷摇头。
虽这么说,但周泽楷的小笼包还是没有吃完,因为又被江波涛强塞了一个烧卖和一个鸡蛋,噎着了……抢了江波涛的豆浆。

周泽楷偏科严重,文科好,理科看到就头痛,第二节数学课后发下来的随堂测试卷果然又是惨不忍睹。
江波涛在心里发愁,这样的话以后分班小周肯定读文科了,但理科差成这样,到时候别会考都过不了。
于是江波涛把周泽楷乱糟糟的试卷拿过来开始给他讲题。
“cos在第四象限是正的,不用变号……”
“定义域求错了……这里根号呢?”
“奇变偶不变……”
江波涛讲了半天,周泽楷沉默了半天,江波涛一抬头,红着脸小声骂他。
“看题呀!别老盯着我看……还笑!”

上午的课终于结束,学生们哀嚎着百米冲刺去吃午饭,然后进入午休时间。
午休夏季有一个半小时,重点学校学习氛围好,大家一般都是自习个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才开始睡觉。
于是周泽楷苦大仇深的开始看数学,江波涛做完作业,复习,预习得差不多后,戳了戳周泽楷,示意他要睡觉了,周泽楷点点头。江波涛就对着他的方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周泽楷又看了会书,实在痛苦,转过头看了看江波涛,唔……还是他好看。
做人呢,最重要的是开心!周泽楷深谙此道,于是果断放下书,也对着江波涛的方向趴下,两人面对面,呼吸交织着,睡着了。

下午的课较轻松,还有节体育课,但高中的体育课水得很,排着队绕操场跑了几圈后就自由活动了。女生们扎堆聊天玩小游戏,男生们吆喝着一起打篮球。
体育课下课后一群汗津津的少年一窝蜂的挤到小卖部买冰水买棒冰,插科打诨的互怼开玩笑。
江波涛买了冰淇淋咬着吃,周泽楷咕噜咕噜灌了口冰水驱散了通体的热意,瞥见江波涛的冰淇淋,也凑上去咬了口。
被孙翔发现了,那小子也嚷嚷着要吃江波涛的冰淇淋,惨遭拒绝和(周泽楷的)瞪视。
“江波涛你怎么这么双标啊!!!”

最后一节自习课,班级班主任开会去了,班级吵吵嚷嚷的,班长在讲台上喊了几句没啥用,又开始威胁再吵就记名字了,这才稍微安静了些。
周泽楷的前桌杜明歪着脖子一边瞥着班长一边要跟周泽楷讲话。
“周泽楷周泽楷!你有没有看到隔壁班新转来的的那个女生啊!”
周泽楷嗯了声。
“唉!我觉得她好漂亮啊!我想追她……你觉得?”
周泽楷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
杜明:“……”
杜明转向江波涛,“江波涛同学!翻译一下呗!”
江波涛一边伸出手将杜明的脑袋转回去,一边说:“他的意思是漂亮是漂亮,但你追不到!”
杜明靠了一声,班长方明华默默的在小本本上记下他的名字。

晚饭结束到晚自习上课前的这段休息时间里,周泽楷又收到了一封情书,还是拜托江波涛给的,女孩表示不怎么敢跟周泽楷讲话。
江波涛拿着情书进教室,被几个男生瞧见了,这个年龄的少年们躁动不安大家都懂的,于是开始起哄。
江波涛递给周泽楷。
周泽楷:“?”
江波涛解释道:“有个一班的一个女生给你的。”
孙翔吹着口哨,挤眉弄眼的怂恿周泽楷:“诶诶!周泽楷答应不?那小姑娘还挺好看的。”
周泽楷把粉色的情书塞到抽屉里,摇了摇头,说了句话,“有喜欢的了。”
江波涛心猛的一跳。
教室里倒是炸开了锅,纷纷凑过来询问到底是谁,当然直到上课了也没撬开周泽楷的尊口。
这件事还成了班上的又一未解之谜,不过大多数人觉得是周泽楷为了不想再收情书而编造的谎言。

晚自习的时候江波涛给周泽楷传小纸条。
“你为什么要那样说啊?”
“事实呀。”
江波涛半响说不出话来。周泽楷撇了他一眼,又传过来一张小纸条。
“喜欢的是江波涛。”
江波涛得脸刷的一下就红了,这个直球打的他猝不及防。
周泽楷的小纸条又递过来。
“你呢?”
江波涛猛的把小纸条一股脑的塞桌肚里,装作很认真的看起了英语。
又一张小纸条蹭了过来。
“书拿反了。”

晚上熄灯十分钟后江波涛才爬上床,周泽楷已经躺下了。
江波涛爬最后一阶梯子的时候,侧过身子探到周泽楷那边,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对周泽楷说道:“我也喜欢你。”

评论(6)
热度(21)

© 蓝涩 | Powered by LOFTER